21岁的王莹

  是一家理发店的员工

  最近三个月

  她几乎每天都会早早起床

  去长安广场做同一件事

  她说:

  这件事让她感到很开心,很知足。

  一把转椅,一个装着简单工具的纸箱,记者在西安市长安广场商业街上,见到了王莹,她正忙着帮老人们免费理发。

  王莹:“因为长安广场这边老人比较多一点,我就想着早上过来帮他们剪剪头发,陪他们聊聊天,他们心情会好,我也可以锻炼锻炼我自己的技术,可以帮到别人也让我感觉很开心。”

  王莹是甘肃天水人,因为父母忙着做生意,她从小跟着外公外婆长大,对老人有着特别的感情。不过虽说免费理发的对象是老年人,但是遇到抱着小孩来的,王莹也不会拒绝。

  早上9点,本来是王莹的上班时间,但为了支持她的爱心举动,她工作的理发店特意为她延迟一个小时,好让她每天早上8点到10点之间,能为更多需要理发的老人提供帮助。

  王莹:“理发最少的时候是两三个人,多的时候五六个,不管人多还是人少,只要能帮到大家,让那些爷爷奶奶起码开心一小会儿, 我就挺知足的,比多睡两个小时更值。”

  除了老人,8月底,王莹也开始为环卫工人免费理发。提起这个朴实善良的姑娘,大家都竖起了大拇指。

  刘大爷:“前天发现娃在这理发,我说你学雷锋呢,她说是,我就来让她给理一下发。”

  肖奶奶:“ 很热心,态度又好,娃性格好。”

  王莹的热心肠,同事们也很佩服,同事们说,王莹曾经帮忙救助过摔倒的老人,为老年顾客上门理发更是常事。

  王莹的领导 吴先生:“平常像一些老年人腿脚不方便,她也会经常给人家上门服务,都是义务的,我们特意表扬了王莹,这是一种正能量,应该传播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