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西安新闻发布会现场。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原计划明年春季实施的绿化项目将提前至今年秋冬季完成。”今天(9月17日),记者从西安市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西安新闻发布会获悉,为抢抓秋冬季植树增绿有利时机,在全运会前更好展示城市形象、城市精神和文化底蕴,6天前,西安市秋冬季城市绿化攻坚战全面启动。

  西安市城管局副局长杨卫华。

  西安市城管局确定实施绿化项目139个,新增城市公园2座、改造提升14座,新增城市绿地122万平方米、改造提升300万平方米,增加城市绿道66公里。

  西安市城管局副局长杨卫华表示,进入秋冬季节,天气干燥舒适,适宜苗木栽植的时间周期长、成活率高,有利于绿化项目施工、提前形成绿化效果。“按照拆违复绿、见缝插绿、立体增绿、全域植绿的总体思路,结合迎十四运迎宾线路综合整治提升和重点区域环境优化,我们将做好‘绿色’文章,将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园林景观,赋予城市绿地更多文化元素和体育元素,全方位提升西安园林绿化建设和精细化管理水平。”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8月底,西安市新增城市绿地821万平米、栽植乔木31万株、建成开放城市公园5座、新建提升口袋公园和绿地广场114个、新建区级和社区级绿道245公里,城市绿化美化水平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