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成国庆“大西北”最火交通中转枢纽。西安成国庆“大西北”最火交通中转枢纽。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国庆不能出国,不少旅客转而奔向国内小众、深度游目的地,利用8天长假走得更远。今天(9月15日),记者从携程获悉,西安除上榜国庆热门目的地之外,又成大西北最热门的国庆交通中转枢纽,热度上升207%。

“穿越大半个中国”成国庆旅行新趋势“穿越大半个中国”成国庆旅行新趋势

  西安成“大西北”重要交通枢纽 北上成渝深旅客最爱来西安

  南方人想去北方看草原,北方人想南下看海,南北旅客都想去“大西北”。数据显示,旅客出行时间预计比去年增长1.7天,多跨越2.5个省的距离,“穿越大半个中国”成国庆旅行新趋势。

  根据数据,西安成大西北最热门的国庆交通中转枢纽,热度上升207%,很多外地旅客期待经由西安去拉萨、喀什。以距离来衡量,来自三亚、沈阳、哈尔滨旅客,不远千里“跨越大半个中国”飞往西安。此外,上海、北京、成都、重庆、深圳等地旅客,国庆也最想来西安旅行。

  颇有前瞻意识,深刻而会玩的上海人搜索西安热度为全国第1;北京旅客是全国搜索西安热度第2高的人群;成都人作为西安的好邻居,成为国庆期间全国搜索西安热度第3的人群;重庆人是国庆最想去“大西北”打卡的新一线城市人群,搜西安热度全国第4;在西北五省中,深圳人更爱去西安,搜索热度位列全国第5。

新晋网红“大西北”新晋网红“大西北”

  西安人国庆爱打卡“大西北” 西宁银川乌鲁木齐受青睐

  近水楼台先得月,西安人就近打卡“大西北”也毫不示弱。西安旅客成为全国热搜西宁/银川第3位,热搜乌鲁木齐/兰州第4位。数据显示,大西北租车自驾热度上升207%。旅客更希望“一家一车”,豪车、SUV成热门车型。

  看沙漠、大江大河、丹霞地质,骑骆驼、走丝路遗址,都成为国庆热门玩法。数据显示,5天以上的国庆跨省游搜索量在增加,甘肃成为“大西北”环线必经一站。西北五省高星酒店搜索热度上升217%。甘肃兰州、敦煌、鸣沙山等地酒店更受亲子游群体欢迎。豪华沙漠帐篷、观星房、具有当地民俗特色的酒店,热度上涨最快。

  大西北的粗犷和风沙,更适合男性行程规划,女性貌美如花。数据显示,西北国庆酒店中,男性预订者占比61%,女性占39%;年轻人结伴、亲子游人群钟爱大西北,在搜索国庆大西北酒店的旅客中,90后、00后占34%,80后占39%,70后占20%,70前占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