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上午,在秦汉新城辖区一处路口,多位涉案嫌疑人逐一对案发现场进行了明确指认,均对违法行为和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打掉5个涉案团伙 15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2020年6月份以来,秦汉新城辖区出现多起胡乱倾倒建筑垃圾违法案件,并经常伴有暴力妨害行政综合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等恶劣情节,给秦汉新城治乱工作带来恶劣影响。经西咸公安秦汉分局专案侦查人员前期摸排研判分析,在秦汉新城辖区存在多个违法倾倒建筑垃圾的团伙,其组织严密、分工明确、采取隐蔽的作案方式、具备高度的反侦查能力。

  针对案情,西咸公安秦汉分局成立多个攻坚专案小组,制定全面的侦查方案,经过详实谋划、缜密部署,侦破多起犯罪案件,成功打击处理5个犯罪团伙,抓获24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扣押涉案大车24辆,小车10辆。其中,成功打击了多起渣土车运输行业非法“带路”、“车匪路霸”、违法滥挖乱埋破坏文物旧址、妨害公务、违法阻路等违法犯罪行为,5个涉案团伙,15名犯罪嫌疑人受到应有的法律惩处。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影响,强势整治,除旧布新,彰显公安秦汉分局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力度,有力净化新城发展“三个环境”,9月15日上午,西咸公安秦汉分局举行打击整治渣土车违法案件指认现场活动。

  指认过程中,5个涉案团伙,15名犯罪嫌疑人逐一对案发现场进行了明确指认,均对违法行为和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向遗址保护范围内倾倒渣土 涉嫌故意损毁文物罪

  6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涛为谋取不法利益,纠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等人多次组织渣土车夜间向望夷宫遗址保护范围内倾倒垃圾,并以每车垃圾600元、700元、800元不等价格收取垃圾倾倒费;为掩盖作案痕迹,张某涛指使张某某等人驾驶挖掘机在文物保护区内肆意挖掘,对文物遗址的本体、部分地形、地貌均造成了严重损毁,也对遗址的整体安全性造成了威胁。接警后,分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调查取证,经过连日侦查,成功将张某涛等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以涉嫌故意损毁文物罪,依法对该案涉案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4辆私家车并排阻挡执法车 挂倒挡冲撞执法车后逃逸

  7月下旬,秦汉新城综合执法局报案称其在开展渣土车例行检查时,发现相某某、冯某等4人涉嫌违规营运渣土车。在执法人员依法查处过程中,4人驾车并排阻挡执法车辆,其中相某某驾驶车辆两次挂倒挡冲撞执法车辆,冲撞后涉事4人驾驶车辆迅速逃离了现场。接到报案后,公安秦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集中攻坚,并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经过专案民警的连续工作,于8月13日晚成功破获该起妨害公务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相某某等3人。

  9月15日指认现场过程中,一名嫌疑人明确指认现场时,承认自己当时对城管队员放话:“下次我把保险买多点 见到你就直接把你撞死。”

  文/图 张宇航 本报记者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