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维)9月14日,记者从西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西安市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工作已全部完成,为普查工作的正式开展打好了基础。

  西安市扎实推进各级人口普查区域划分,采用线上监控与线下督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把绘图质量关,确保普查区和建筑物不重不漏。全市已完成21个区县、开发区,188个镇街、3172个普查区边界确认和上报工作,共划分6.3万个普查小区,建筑物标绘数达135万个。

  西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小区划分是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前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是明确普查区域界限和责任分工,准确圈定普查区域范围,确保普查登记不重不漏、完整覆盖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其工作好坏,直接影响普查登记工作效率和普查数据质量。

  搞准人口普查数据的关键之一就是要划分好普查小区。绘制好普查区地图,做到普查小区覆盖全面、无缝连接,地图上建筑物标注不重不漏、清晰准确,只有这样才能为人口普查锁定、寻找普查对象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