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白圩珑)日前,西安市人社局印发通知,公布《西安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第一批政府补贴培训机构及培训工种(项目)目录(试行)》。涉及37家培训机构,共设立160多个培训工种,符合条件的人员,在这37家培训机构,参加指定工种的培训,不用交学费。

  据悉,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促进比较充分的就业,用好从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中提取的1000亿元资金和其他培训资金,提升劳动者素质,开展的大规模、高质量职业技能培训行动。

  2019年11月,西安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印发的《西安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提出,计划到2021年年底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8万人次以上,力争将全市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提高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预计发放技能提升补贴1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