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记者9月12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0年我省高考最后一个录取批次——高职(专科)录取批次已正式投档。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高职(专科)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符合本次投档条件的所有考生根据位次,由高到低依次投档。考生档案只有一次投出机会,按照A、B、C、D、E、F、G、H的顺序,检索到考生所填某一志愿高校尚未满额,考生档案即投向这一志愿高校,不再检索其后续志愿。无论考生被投放给所填志愿中的哪个高校,对高校而言都是第一志愿。本次未投出和投档后被高校退档的考生,只能参加征集志愿录取。高职(专科)录取批次正式投档信息,考生可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或陕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

  记者梳理高职(专科)招生录取批次情况看,该批次录取考生选择性较强,文史类581所招生院校中,160余所学校出现投档人数为零的情况;理工类600所招生学校中,130所学校出现投档人数为零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