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见不平挺身而出,不怕危险显男儿本色。根据乘客的表现,结合起点和目的地,的哥李君良判断,乘客遇上了医托,他立即报警。两辆面包车上的患者,免于被骗。

  9月7日6时50分左右,西安天子出租汽车公司的哥李君良,驾车行驶至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附近时,三位女乘客打车,两位年纪稍大的坐在后排,年轻的坐在前排,行李放在了后备厢。三人上车时,李师傅心里犯起了嘀咕,大早上的,都是要去医院看病的,她们咋还从医院出来呢?

  行车途中,李师傅便多留了个心眼,他发现,后排乘客是外地口音,前排乘客说的则是本地话,而且,前排乘客提到了“中药”“三四千元”“包治”等字眼,他感觉不对劲。抵达目的地纺渭路后,李师傅将车靠边停稳但并没有马上离开。他看到,三位乘客走进了巷子里的一家国医馆。

  李君良怀疑,坐在后排的两位女乘客应该是遇到了医托,他马上拨打了110。刚挂电话,李师傅就看到前方不远处有一辆警车,他立即驱车过去告诉民警,国医馆内可能有医托,民警跟随李师傅一起前往国医馆查看。一进去,李师傅就看到了刚下车的乘客,此时,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纺织城派出所的民警也赶到了现场。

  就在这时,两辆面包车停在了国医馆门口,民警询问后得知,车内人员有从外地赶来西安看病的患者,他们是在正规医院内听人说国医馆这里有“奇药”,被带过来看看的。车上坐着的,还有骗他们来此就医的医托。

  配合民警做完笔录后,李师傅继续开始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