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天气晴好,虽然早晚天气偏凉,但白天气温较高,似乎又回到了夏日,大家纷纷穿上了短衫短裤。

  8日下午16时,西安全城气温最高达到32.2℃

  而今天(9日)上午,随着天气转阴和降水的光顾,气温将明显下降,没错,又要变冷了~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受高原槽影响,9日我省大部分地方有降水天气。9日晚到11日,受低层切变影响,我省中南部有阵性降水。受降水影响,各地将出现不同程度降温。

  9日有小到中雨,最高气温仅24 ℃,较8日下降8 ℃左右,气温下降明显!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8日07时-9日07时,我省陕南等地出现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全省共27个县区661个气象监测站,出现降雨,较强降雨位于汉中东南部、安康西南部,其中8站大雨(最大城固南沙河48.2毫米),72站中雨。

  今天上午,陕西汉中城固再次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天气趋势:

  预计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陕北南部、关中、陕南有小雨(0~5毫米),关中西部部分地方有中雨(10~20毫米)。

  今天晚上:全省阴天转多云,关中东南部、陕南东部有小雨或阵雨(0~3毫米)。

  10日:全省阴天转多云,关中东南部和陕南东部有阵雨。

  11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关中南部局地和陕南部分地方有阵雨。

  12日:全省阴天,陕北西部、关中、陕南小雨,陕南西部有中雨。

  13日:全省多云间阴天,关中西部、陕南小雨,汉中南部中雨。

  14日:全省阴天,陕北、关中东部、商洛小雨,关中西部、汉中、安康中雨。

  15日:全省阴天有小雨。

  白露过后,天气一天比一天凉,大家要及时增添衣物,做好个人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