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西安一座廊桥在网上火了,成了网络达人纷纷追逐的打卡之地,它就是位于鄠邑区天桥湖工程的液压坝廊桥。工程没有完工,这座造型优美的廊桥却成了“旅游景点”,让人有些意外。

  ▼

  9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鄠邑区天桥湖,看到桥附近停满了参观市民的私家车,廊桥两边封闭,不允许通过。一位附近村民说:“傍晚人才多呢,大家都来看这座桥,这里是涝河上游,河道治理让环境变美了,这里成了旅游景点,游客多了,大家还可以做点小生意增加收入。”

  71岁的武先生和同龄老伴是骑行爱好者,他们从咸阳市骑行47公里来这里看“网红桥”。昨天,咸阳市自行车友来了30多个人,看到别人朋友圈照片,老夫妻也赶来一游。他说:“这座桥修得漂亮很有特点,遗憾的是暂时不对外开放,只能远远地看。”

  负责该项目施工的西安建工罗清武工程师说:“天桥湖工程是涝河上游河道治理的一部分,这个廊桥是景观提升工程的一部分,这座桥是仿唐廊连亭式景观桥,桥长88米,加上两边的亭子是104.8米,桥宽5.2米,未来完工后,将对游人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