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宝高速三桥收费站,督导组对货车司机进行问询宣传。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路面管控工作,全面提升交通违法查处中短板弱项,增强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改善道路通行秩序,陕西省公安交管部门将在8月25日和9月5日、15日、25日组织开展四次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

  西宝高速三桥收费站交警正在进行现场检查。

  今天(8月25日),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跟随陕西省交警总队督导组进行了第一次督导检查。

  下午3点30分,督导组一行来到了西宝高速三桥收费站,现场随机抽查危化品运输车辆和杨凌到西安的客车,对司机进行了询问宣传,并发放宣传单。据介绍,该点位交警从今天凌晨1点开始检查,早6点查到一起酒驾车辆。截至下午3点,已查处20多起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在渭河秦都桥南口,对未戴头盔骑电动车群众进行批评教育。

  下午4点,督导组一行又来到渭河秦都桥南口。督导组现场查处了2名未戴头盔骑摩托车群众,在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现场赠送了头盔。

  咸阳市陈阳交警大队教导员马荣告诉记者,从6月份开始,他们已经查处摩托车200余起,不戴头盔警告教育达880余起。

  现场发放头盔。

  随后,在312国道兴平店张检查点,咸阳市兴平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炜告诉记者,今年1月至6月份,其辖区有19人因交通事故死亡,电动车、摩托车、老年代步车占比70-80%。

  312国道兴平店张检查点。

  陕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交警总队总队长郭平社说,为做好统一行动工作,他们将全面摸排事故多发路段、交通秩序乱点,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时段、路段,从严查处城市道路、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和农村公路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采取错时勤务、交叉勤务、执法小分队流动执法等方式,提高巡逻频次和密度,提高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记者获悉,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启动所有公路交警执法站和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并在重点点段增设临时执勤点位,加大早晚高峰、夜间凌晨事故多发时段超员超载、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

  现场查处违规车辆。

  与此同时,公安交管部门还进一步强化典型违法和事故案例曝光,广泛开展警示提示活动。统一行动日期间,省交警总队还以关中、陕南、陕北三个片区为单位,组织片区联动,开展支队间交叉用警,提高执法效能。

  “我们将采取明查暗访、交叉检查等形式,加强督导检查,提升整治效果。”郭平社说。

  据悉,本次统一行动中,农村地区重点查处客车、面包车超员以及货车、拖拉机等违法载人;国省道重点查处货车超载、疲劳驾驶、强超强会、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超速、逆行、闯红灯等八类重点交通违法;高速公路重点查处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等重点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