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治安大队抓获一外省涉嫌故意杀人在逃违法犯罪嫌疑人。

  2020年8月11日,治安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条重要线索:西安市居民张某某户籍信息存在问题,经照片对比与一河北命案逃犯李某某高度相似。

  民警连夜展开调查,通过侦查发现张某某在西安市曾有出租车从业经历等情况,专案组兵分三路,前往出租车运营、出租车管理处、其户籍地蓝田县进行详细的调查走访。

  民警经过十几个小时的工作发现,在西安与张某某熟识的人都不能准确的说出这个人的家庭、居所情况,他是贵州人、河南人、新疆人等众说纷纭,更没有人见过他的妻儿老小,身份充满疑点。

  8月13日,针对案件遇到的瓶颈问题专案组进行细致研讨,并与河北警方取得联系后,掌握了该逃犯更多线索。

  功夫不负有心人,8月13日14时民警排查到其目前在西安市咸宁东路某小区居住。当日15时,专案组民警成功将该故意杀人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

  面对突然而来的公安民警,李某某仍坚称自己是蓝田县居民张某某,当民警告知他所使用的身份“张某某”这个人还在西安生活且有语言障碍时,李某某辩解称说自己是贵州遵义人王某。

  民警将贵州籍符合该嫌疑人年龄范围,名字为王某的共一千余条人员信息找出后,李某某又称自己离开家时候才十几岁,好多事想不起来了。

  针对犯罪嫌疑人的一次次狡辩,专案民警立即改变审问策略———攻心为上。

  民警从其家庭谈起:“你是个孝子,从家里挂的老太太遗照就能看出来…。”话音未落,嫌疑人嚎啕大哭“我全认”。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