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外卖、快递以及跑腿的师傅每天风里来雨里去,挣得都是辛苦钱,西安一名跑腿小哥小李最近遇到了让他十分郁闷的事,几天辛苦就这样打水漂了!

  24岁的小李是一名跑腿小哥,8月11日,一名女顾客给经验不足的他可是好好“上了一课 ”。

  小李:“她下单说加微信联系,把饭菜送过去,然后给我钱。她在一个高档酒店的中国元素餐厅点了四样菜,一共是492元。”

  从西安曲江威斯汀酒店,到新城区长乐中路,小李跑这一单能挣19块钱,他没多想就接了这一单,用蚂蚁花呗垫付了492块钱。

  小李:“我想着通过平台下的单,她也不可能去骗我。”

  拿到饭菜后,小李一路快马加鞭赶往顾客指定地点,但直到今天,小李都没见到当时下单的女顾客。

  小李:“刚开始说自己出来拿,让我等十几分钟,等来等去一个多小时,也没见人出来。最后说是和家里人吵架了,说是让我把饭菜拿走自己吃了,晚上把费用给我转过来。”

  小李说无论如何,他都不能答应顾客的这个要求。

  小李:“我把饭菜给吃了,人家顾客不给钱也能说得过去,但我当时肯定是咋都不能吃这饭,我就在附近等着。”

  然而没过一会儿,小李发现自己微信竟然被这名女顾客给拉黑了。仍然抱着一丝希望的小李,把饭菜拿回了家,希望顾客能回心转意,然而事实没有向他希望的方向发展。

  小李:“饭菜放了几天了,我都扔了,早上扔的时候都臭了,不知道这种人咋想的。”

  小李说如果顾客遇到什么难处,起码也要告知他一下,他会理解的,但就这样什么都不说把他拉黑了,实在是让人心寒。目前,UU跑腿西安公司已经将这名顾客的账号列入黑名单,并通报给了行业协会。同时,也承担了小李一半的损失。但即便如此,小李自己还要承担二百多元的损失。

  小李:“成天风吹日晒的,单子也就是一公里两块钱,一天也就挣一百多块钱。今后不跑这种单子,也不可能再垫付了。”

  事情发生后,UU跑腿西安公司也在工作群里提醒各位跑腿小哥,再遇到这样的订单,一定让对方先把费用转进平台账户再接订单,千万不要轻易主动垫付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