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的杭州小伙小张,前几天在网上约朋友来西安玩,逛了不少景区后,还想去爬山。

  8月13日上午九点多,小张独自一个人前往翠华山,但由于近期陕西强降雨天气,翠华山景区早在8月11日就发布通告,景区正在封闭中。

  小张到了景区门口后,得知因汛情不能上山游玩,随即从村民那里,打听了一条小路开始上山。

  可到了下午,他想原路返回,却发现自己找不到下山的路,被困山上,无奈只能报警求救。

  (图片来源于网络)

  晚上九点四十左右,民警和先锋救援赶到山上营救被困男子小张,当时小张的手机还有信号,救援人员通过小张发的定位寻找其所处位置,结果发现定位有所偏移,几番寻找之后仍无结果。

  随后,被困男子小张又发了几张周围环境的照片,最终,救援人员通过照片,经过5个小时的搜索于今天凌晨一点多找到了被困者小张,幸好小张并无大碍。

  今天凌晨三点多,民警和救援队带领小张成功下山。

  据了解,被困男子小张先前有爬山经验,在杭州经常爬山,但秦岭情况复杂,因为他上山的路线是小路,而且翠华山侧梁较多,他返回时已经离开主梁很远,所以导致迷路。

  在此,要提醒大家,14日-18日,陕西仍有强降雨天气,大家出行要避开地质灾害、山洪、泥石流风险等级较高区域,尽量不去山区及江河边玩耍,保障人身安全,防范降水对旅游出行的不利影响。如遇恶劣天气,切勿冒险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