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的西安。(@空明红莓)雨后的西安。(@空明红莓)
 雨过天晴“西安蓝”刷屏朋友圈。 雨过天晴“西安蓝”刷屏朋友圈。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西安的天空真是让人惊喜!”今天(8月13日)雨过天晴,不少人晒出了美照,“西安蓝”刷屏朋友圈。不过还有一波降水正在路上,预计未来三天,陕西陕南、关中西部、陕北中部有强降水天气。

  记者了解到,本次降水在8月12日上午进入陕西,但由于冷空气比较弱,运动速度缓慢,因此雨带向西安移动的速度比较慢。据陕西省气象台消息,今日关中南部、陕南仍有强降水天气。

雨过天晴“西安蓝”刷屏朋友圈。雨过天晴“西安蓝”刷屏朋友圈。
雨过天晴“西安蓝”刷屏朋友圈。雨过天晴“西安蓝”刷屏朋友圈。

  预计今天白天: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陕南阴天,关中大部有小雨(0~8毫米)、南部有中雨(10~15毫米),陕南阴天有小到中雨(5~15毫米),汉中大部有大雨(30~45毫米)、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

天真蓝!(@听雨的天空是晴朗的)天真蓝!(@听雨的天空是晴朗的)
一场雨过后,西安的天空真是让人惊喜。(@陕西文艺)一场雨过后,西安的天空真是让人惊喜。(@陕西文艺)

  今天晚上:陕北北部多云,陕北南部、关中、陕南阴天,陕北南部有阵雨或小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小到中雨,汉中东部有大雨、南部局地有暴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有小雨。

  14日:全省阴天,延安、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大雨,宝鸡东南部、汉中中西部有暴雨。

  15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陕北中部、宝鸡西部有大雨,榆林东南部、延安中东部有暴雨。

雨后的环城公园。(@聚焦西安城)雨后的环城公园。(@聚焦西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