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旅游恢复半月,在家“憋”了大半年终于可以开始走出家门旅行。跨省游整体恢复的情况如何?哪些省市最受大家喜欢?人们更青睐怎样的出游方式?近日,携程发布《跨省游恢复半月人气报告》显示,陕西、西安双双霸榜目的地人气榜省市榜TOP10。

  出发人气排行榜:陕西人更爱出游

  跨省游恢复后,据报告显示,从度假产品旅游人数看,“跨省游出发省市人气排行榜”的前十名是:四川、广东、云南、上海、湖南、贵州、江苏、陕西、重庆、湖北,来自于这些地区的游客出行意愿更加强烈,陕西位居全国第7

  而从增速看,北京、上海等发达城市的游客出游意愿更强烈,环比跨省游开放之前增幅分别达到了1201%和721%。湖北的游客过了一个不平凡的上半年,跨省游开放后,湖北人出游人数环比增长了3倍以上。江苏、四川、海南、贵州、浙江、湖南、广西排在第四至第十位,涨幅都超过了100%。陕西地区涨幅在90%以上。

  目的地人气榜:

  陕西、西安分列最受欢迎省市TOP10 

  跨省游开放半个月,哪些目的地省市人气更高?报告发布了“跨省游目的地人气排行榜”。从自由行、跟团游等度假产品的订单人数看,目前最受欢迎的目的地省份依次是:云南、四川、贵州、广东、海南、湖南、浙江、陕西、青海、甘肃。最受欢迎的目的地城市分别为:三亚、丽江、张家界、贵阳、昆明、重庆、西宁、西安、成都、九寨沟。

  从旅游人群看,跨省游恢复后也有一些变化。亲子游仍为暑期旅游大军的主力,占比达到34%;19岁到30岁之间的比例最高,为27%,其次是31岁到45岁(23%),以及46岁到60岁(22%)。从网上报名的数据看,当下旅游市场的三大群体是,以90后为主的年轻上班族、大学生;父母带孩子旅游过暑假;中老年结伴看山水风光。独自旅游的比例也有所上升。

  外出旅游 每个人都应做好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