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退役小伙奔赴千里支援合肥抗洪抢险。陕西退役小伙奔赴千里支援合肥抗洪抢险。

  西部网讯(记者 张棋)“有召必回,只要部队和祖国需要我,无论何时何地我愿随时参战!”近日受强降雨影响,安徽遭遇了98年以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陕西渭南籍退伍军人王啸哲在听闻了灾情后,第一时间请求归队。随后,王啸哲只身一人背起行囊奔波千里,赶赴到安徽合肥参加到抗洪救援一线中。

  偷溜出家门只身一人赶赴合肥参加抗洪救援

  今年刚满21岁的王啸哲是陕西渭南人,曾是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的一名战士,去年刚从部队退伍,目前就读于陕西职业技术学院。7月21日,王啸哲得知自己的老部队正在安徽合肥抗洪抢险,他多次申请归队,请愿与战友们一同并肩作战。

  “新闻报道也很多,我看到合肥那边受灾严重心里很不好受,知道兄弟们都在一线,我这根本坐不住了,只有一个念头快点过去支援大家。”王啸哲说,和老班长打好归队申请后,父亲在得知自己要上一线后,却赶来劝阻,说什么也不肯放行。

王啸哲到达合肥后直接赶往了环巢湖大道参加战斗。王啸哲到达合肥后直接赶往了环巢湖大道参加战斗。

  在和父亲磨了两天后,这位向来很听话的小伙子决定这次不听话了,他一边告诉父亲自己不去了,安抚好父亲的情绪,另一边暗自打好注意,偷偷收拾行李索性直接溜出家门,“我理解我父亲,他担心我年龄小,心里有太多不放心,但时间等不及啊,只能偷溜了,我是他的儿子也是国家的儿子!”

目前,王啸哲仍跟随部队遂行抗洪抢险任务,他说洪水不退他不退。目前,王啸哲仍跟随部队遂行抗洪抢险任务,他说洪水不退他不退。

  洪水不退我不退 祖国需要我愿随时参战

  7月25日中午,王啸哲只身一人赶到了安徽合肥,在车站跳上老班长的车后,迅速赶往了环巢湖大道一线,直接投入了抗洪抢险中。连日来,王啸哲始终坚守在抗洪一线,装沙袋、扛沙袋、固堤坝、堵管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忠诚奉献、家国至上的军人本色。

  目前,王啸哲仍然跟随部队遂行抗洪抢险任务,他说能够再次穿上这身迷彩、和老战友奋斗在抗洪一线,他觉得非常光荣和自豪,军装脱了军魂永远都在。“洪水不退我不退,我们就是要战斗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