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月初,西安北站派出所民警根据工作中发现的线索,一名50多岁外地男子在西安北站附近收废品,逢年过节也不回家,形迹可疑,于是展开调查,经过大量的走访摸排、分析研判,民警发现这名男子真实身份不明、可疑度上升。为尽快确定该男子身份,在西安铁路公安局、公安处的分析研判下,确认该男子正是某省公安机关通缉的30年前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逃犯张某。

  经过层层抽丝剥茧,西安北站派出所民警精准确定张某的藏身之地。7月29日下午3时,民警在西安北站附近一小区,成功抓获张某。被抓的张某悔不当初,如实供述了自己30年前犯下的罪行:1990年6月,当时张某21岁,年轻气盛,傍晚在村里鱼塘边上与另两名同乡闲聊,偶遇做完农活回家的崔某,张某与崔某素不相识,只因与崔某发生一点口角,竟与另两名同伙将崔某伤害致死。

  案发后,两名同伙相继归案,但张某一直畏罪潜逃,30年惶惶不可终日,如今被警方抓获,张某说这对他也算是种解脱。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移交当地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