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配合江苏公安抓获一名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犯罪嫌疑人。而他养的,正是一只蜘蛛!

  它并不是普通蜘蛛,而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蓝宝石捕鸟蛛。

  今年6月,南京市公安局查获一名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蓝宝石捕鸟蛛(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犯罪嫌疑人。经查,卖主系汉中男子刘某。

  7月22日,汉台警方专项打击执法队配合南京警方在汉台将刘某抓获。刘某对其6月7日在网上以308元的价格出售一只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悉,涉案捕鸟蛛系刘某2018年购买后饲养至今。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依法移交南京警方。

  据了解,这种蜘蛛原产于泰国、缅甸的热带雨林,体型大,比较凶猛,成年体长达16厘米至17厘米。

  捕鸟蜘蛛个体之大,产毒量之多,号称世界毒蛛之王,因其在原始森林中结网捕捉食物,小鸟沾到网上,不能逃脱,以射毒方式毒杀小鸟,然后吸取血液,因此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