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14号线最新消息!

  7月30日上午

  9点58分,

  K922移动式闪光焊机精准完成对位,

  西安地铁14号线

  辛王路站至体育中心站区间左线

  将实现轨道贯通,

  这标志着地铁14号线

  顺利实现双线“长轨通”这一里程碑节点,

  为全线按期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丨以上站名均为暂定名丨丨以上站名均为暂定名丨

  西安地铁14号线

  西起北客站(北广场),

  东至国际港务区贺韶村站,

  线路全长13.7公里,均为地下线,

  途经未央区、浐灞生态区、国际港务区,

  设车站8座,其中换乘站3座。

  全线建成后将成为连接起机场和

  西安北站两大交通枢纽

  奥体中心的快速通道,

  是第三期建设规划项目中

  率先开建的第一条线路。

  陕视记者了解到,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西安地铁14号线2标段共3站4区间,轨道铺设13.6公里,占全线的51%。该标段线路下穿灞河,是西安市轨道线路首次下穿富水层河道,首次采用冷冻法施工区间联络通道,成为全线轨道工程的最大控制点。

  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为确保“7.30轨通”节点,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创新性采取盾构正线与联络通道同步、联络通道与轨道同步的施工策略,采用“1机铺+2散铺”和24小时3班作业的施工安排,实现了日均铺轨140米、最高纪录200米的优异成绩,圆满完成了“轨通”节点。目前地铁14号线的装修工程、安装工程、四电工程均按计划顺利推进。

(图:地铁14号线轨道示意图)(图:地铁14号线轨道示意图)

  西安地铁14号线建成后将成为连接机场和西安北站两大交通枢纽,形成陆港、空港高效联结的客流走廊,是西安地铁第三期建设规划项目中最先开通运营的线路,对保障第十四届全运会顺利召开和促进公共交通体系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地铁14号线计划将于

  2021年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前

  通车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