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22时20分许,在西安市太华北—常青路斑马线处发生一起行人被撞的交通事故,一对母女在通过人行横道时被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白色面包车碰撞,其中母亲伤势严重,有生命危险,肇事车辆已从现场逃逸。

  西安未央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应成立专案组调查。除了确定肇事车辆为一辆白色面包车外,还在现场发现了一个遗留的长安牌汽车车标。就在民警进一步询问现场目击群众时,又接到报案,在距离此事故现场约300米处的北侧路段,又发生了一起两车刮碰一方逃逸的事故,报案人称,逃逸的肇事车辆疑似为一辆白色奇瑞牌面包车,车牌并未没记住。行驶方向一致,事发时间接近、同为白色面包车!民警根据侦查经验迅速做出分析:两起逃逸案极有可能为同一辆肇事车辆。

  根据这一研判,结合前期线索分析,专案组连夜在逃逸方向沿途展开摸排走访,对监控视频逐一分析,并结合被撞车辆的行车记录仪录像,确定两起逃逸事故肇事车同为一辆白色长安牌小型普通客车,且该车车主有重大肇事嫌疑。随后民警电话联系肇事车车主马某某一直未果,之后前往肇事嫌疑人的暂住地查缉。

  7月28日中午13时许,肇事者马某某迫于压力到队归案,随后民警询问马某某是否在事发饮酒酒后驾驶时,马某某矢口否认。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