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场外张贴的“禁止踢球”的通知。视频截图体育场外张贴的“禁止踢球”的通知。视频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足球场不踢球,这叫什么事啊?”说出这句“灵魂拷问”的是一名门卫,他负责值守的西安红旗体育场,这几天因为“禁止在足球场踢球”的通知火爆网络。不过,7月22日起,该球场实行定时开放,每日开放时间为上午9时至12时,下午2时至晚8时。

红旗体育场禁止踢球期间,市民仍可进场锻炼。视频截图红旗体育场禁止踢球期间,市民仍可进场锻炼。视频截图

  有媒体报道,位于西安北郊的红旗体育场外近日贴出通知,称“7月15日起禁止进入球场踢球”,原因是“为了体育场活动人员的安全考虑”,落款为西航体育场。

  红旗体育场位于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渭滨东街,与西航体育馆南北相邻。体育场一侧有看台,中央则是一个标准足球场,四周由塑胶跑道环绕。平常既有市民利用跑道锻炼,也有人在球场上踢球。

  该通知一出,常来踢球的市民很是不解,并呼吁有关部门能够协调场地的使用问题。对于球场禁止踢球的原因,这名门卫称“因为之前踢到过小朋友”,并表示“自己也没办法,只能等”。

  新京报记者7月22日就此事致电场馆方,电话一直处于忙线中。记者随后致电西安市体育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红旗体育场是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自建的,不在体育局的管辖范围内,体育局在该体育场如何开放的问题上不具有话语权。

  7月22日下午,西安市未央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工作人员通过某视频媒体回应称,该足球场属于西航集团内部管理,只对企业员工开放,暂停踢球是因为之前出现过踢球伤人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西航集团开会研究决定,该足球场从7月22日起已实行定时开放,每日开放时间为上午9时至12时,下午2时至晚8时。

  随后,西安市体育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证实,经与未央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工作人员电话交流,得知以上进展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