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广大车主朋友们来说,

  停车总是让人很头疼

  要么就是找不到车位

  要么就是停在路边被“贴条”

  我太难了!

  问君能有几多愁,

  恰似车位无处求!

  这不,西安放大招了!

  为了方便市民停车

  西安交警将推出22处

  夜间限时段的免费停车位。

  随着城市的发展,西安的机动车保有量与日俱增,但停车位的数量却远远赶不上。停车越来越麻烦,司机们对此也是头疼万分。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静态科科长 叶常青:“截止2019年底,西安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360万辆,根据2017年摸排,我市的主城区停车泊位只有108万个。”

  停车缺口巨大,尤其是晚上停车,更是极为不便。为了解决夜间停车难的问题,西安交警将推行夜间限时段停车位,市民们可以在所限时间段内免费停车。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静态科科长 叶常青:“我们目前在全市范围内,拟设22处夜间临时停车位,以满足群众夜间停车需求,本次设置的夜间停车位时间是晚上的9点到次日的7点,在停车时间范围内允许停车,在停车时间范围外,严禁停车,不允许不按停车标线停车、双排停车等行为,一旦发现将予以处罚。”

  目前,位于西安市长安西路上的300个临时停车位已经开始试点,其他临时停车路段也将在后续投入使用。

  西安交警高新大队太白路中队 民警 张恒:“在科技一路东段旁边是有五六个老旧小区,由于老旧小区当时建设的时候是没有地下车库的,现在存在停车难和停车乱的问题。”

  司机:“今天我第一次到这里来接孩子,觉得没有停车位,停不下车,接不到孩子,想想周边的那些小区,里边的住户没有停车位有多难。”

  根据夜间停车的规划,在这条单行道的背街小巷里,附近居民可在规定时间段内,将车辆单排免费停放于道路上。

  西安交警高新大队太白路中队 民警:“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可以有效设置三十余个临时停车位,一方面是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的问题, 第二个也是缓解交通压力,方便群众出行。”

  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限时段停车位试点路段确定后,将陆续施划专用样式的停车位以及停车标志。

  根据交警部门初步设计的样式显示,限时段停车位的标志牌主体仍然是蓝底白色P字,停车标志牌上标注着准停时段(例如21:00—7:00),另外还写有“夜间免费 超时处罚”的字样。

  除此之外,限时段停车位的停车标线,如普通停车标线不同,将施划虚线,停车位地面也会写上准停时段。

  据了解,夜间限时段停车位试点设置完成后,各交警大队将根据试点情况结合各自辖区实际状况自行开展后续工作。通过设置此类停车区域,进一步有效规范小区周边路段夜间停车秩序,对不按照规定时段、区域停放的车辆要进行严格管理,确保小区周边夜间停车秩序规范、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