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打篮球,读书时期学校的篮球场那可是很多人念念不忘的青春回忆。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篮球情结”。

  对于西安的成先生来说,也不例外。

  打篮球,

  那是心中不灭的热爱。

  可打了次篮球,

  欠费居然高达4万多,

  这让成先生怎么也没想到。

  今天早上,成先生来到西安市唐延路和丈八东路十字路口的一家名为北战智慧运动场的篮球场打球,扫码半天都无法进入,再一查看让他吃了一惊,发现自己居然欠费4万多!

  成先生:“只打过一回篮球,现在欠那个篮球场4万元多,这根本说不过去嘛”

  成先生说自己一直爱好打篮球,平时都在体育场打,仅在去年夏天和朋友来此打过一次篮球,事后正常扫码离去,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成先生:“现在还在进行中,即便我现在在球场外,还能显示用时557331.7分钟,场均557331.7分钟。”

  可以看到成先生会员余额还剩140元,按照正常计费,在出场时系统会从余额里扣除相应费用,可成先生余额里的钱是一分也没有少,而后台却一直在计费中,系统显示成先生是6月24日来这打球的,到目前为止,打球次数为一次,打球时长为387天,共55万多分钟,需要支付41022元。

  成先生:“应该从我的余额里面扣,我现在是剩140元,还是欠4万多,这根本就是互相矛盾的事情。

  针对扣费问题,从篮球场公示的规定来看,一次扫码进门,一次扫码出门视为正常消费,其他行为视为逃票,会在次日扣取相关费用,而成先生的后台却一直在计费中。现场有人反映,遇到类似情况的不止成先生一个。

  现场人员:“有一次后台也是出错了,扣了6千多元,后来消掉了。

  据了解,该篮球场只有一个入口,进出必须扫码才能推动闸门得以通行。这家篮球场为智慧无人篮球场,现场并没有工作人员,成先生也联系过公示牌上工作人员的电话,工作人员却表示,如果成先生想打篮球,只能换个手机号。

  今天成先生再次联系到了陕西北战体育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

  成先生:“我只打过一次篮球嘛,现在欠了这么多钱。”

  陕西北战体育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又是你,给你说处理不了,处理不了,你欠的钱太多了,我给你处理不了。我不可能让你交钱,而且我也不可能给你交钱,这个钱也不可能入账,所以说你这个号就作废了,明白了吧。”  

  成先生:“关键现在还在计费着。”

  陕西北战体育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我知道呀,那你打球怎么不扫码呢。”

  成先生:“那不扫码我怎么进去的?”

  成先生表示这家篮球馆只有充值后才能扫码进入,自己已经给卡里充过钱了,正常扫码进出,系统出现这样的问题,工作人员的态度让他不能接受。

  成先生:“24小时现在每时每刻每分都在计费,对不对?”

  陕西北战体育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计费,但是不收你的钱啊。”

  成先生:“那计费着不收钱,我难受不难受嘛。”

  陕西北战体育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你为什么过了一年来找我啊,你早干嘛去了。

  成先生:“早干嘛去了,我还要告诉你吗?

  陕西北战体育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那对啊,为什么我处理不了,还要告诉你呢。” 

  成先生说,自己的手机号已经使用十几年了,也绑定了很多重要信息,不可能贸然换号。

  目前,成先生已经将情况反映给西安市市场监管部门和12345市民投诉热线,希望问题可以早日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