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和墙体倒下的声声巨响,7月13日9时半,西安市莲湖区团结西路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拉开序幕,团结西路西段北侧部分违章建筑成为历史。

  记者在拆违现场看到,6台挖掘机、6台洒水车相互协作。挖掘机挥舞巨臂,顷刻间便将一排排低矮拥挤的违章建筑吞没,洒水车也不甘示弱,扬起巨大水柱对还未来得及升起的灰尘进行“压制”,整个拆违过程紧张忙碌又井然有序。

  “为了整治工作顺利进行,莲湖区城管局、枣园路街道办事处针对该路段违法建设情况,协调土地所有方,多次入户宣讲违建危害,争取违建经营商户的理解和支持,并邀请公证人员对违建拆除进行全程公证。”莲湖区枣园街道办事处区域发展办公室副主任詹少波表示,拆除沿街不符合规定的建筑只是整体改造计划的第一步。拆除完成后,莲湖区将对团结西路进行全面的环境提升工作,实施人行道铺装、外立面翻新美化工程,增设城市景观家具、街巷文化载体,为居民营造舒心的出行、生活环境,提升地区市容风貌。

  莲湖区城管局枣园执法中队副队长李超超向记者介绍,团结西路西段全长1.6公里,本次整治工作将依法拆除该条路北侧69处点位、450间违建房屋,拆除面积约1.3万平方米。当天,城管、环卫、公安多部门共计300余人参与拆除,整个拆除工作预计在一周之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