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郭诗梦)7月8日,商洛警方利用合成作战平台,成功将潜逃27年的湖北省郧西县上网命案逃犯许某山抓获。

  当日,洛南县公安局石坡派出所在对辖区开展“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中,发现一名男子户籍信息存在户口不清、户籍地址不明情况。为进一步核实该男子身份,商洛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对该线索开展深度分析研判,经侦查发现该男子与湖北省郧西警方上网追捕的命案逃犯许某山十分相似。市公安局迅速联系郧西警方,对许某山相关信息进行核对,最终确认该男子系潜逃27年的省级督办命案逃犯许某山。7月8日16时许,犯罪嫌疑人许某山被抓获。

  经核查,许某山,男,66岁,湖北省郧西县河夹镇人。1993年6月,许某山因不同意养女许某与韩某亮恋爱造成父女矛盾激化,女儿扬言誓不回家,许某山对其养女、韩某亮一家怀恨在心。6月3日凌晨,许某山携带尖刀来到韩某亮家,破窗入室将就寝的养女许某杀害,又至另一寝室将韩某亮弟弟韩某华杀害,后焚尸潜逃。湖北省郧西县公安局对许某山立案上网追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许某山对其杀害2人并焚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商洛警方和郧西警方正在办理逃犯移交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