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盗、抢、骗等侵财类案件直接影响到辖区居民的安全感,一直以来,灞桥公安坚持立足民生,坚定破小案、暖民心的理念,自严厉打击刑事犯罪的“蓝剑”行动开展以来,紧扣平安建设,紧盯人民安居主旨,主动发现案件线索,循线追踪、深挖彻查,全面开展落实打、防、管、控工作。

  近期,灞桥派出所民警与便衣大队通力协作,破获了一起系列盗窃抢劫案,7月1日办案民警远赴广东将涉嫌抢劫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贾某成功抓获。

  5月以来,在西安市多个区域发生了深夜针对酒店、饭店等经营场所的盗窃案件,灞桥派出所民警接报案后,通过视频对比,分析研判,确认了这些案件均为贾某所为。6月3日凌晨3时嫌疑人贾某对西安市某区一酒店前台实施入室抢劫后,于早上7时乘火车流窜至广东。

  公安灞桥分局主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董雁军指令灞桥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赴广东对嫌疑人贾某实施抓捕。6月26日,副所长邵晓峰带队4名民警克服高温酷暑,经过6天摸排守候,7月1日在嫌疑人藏匿地点一举将贾某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贾某对其流窜至西安实施抢劫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落实入室抢劫案件1起,盗窃案件6起,嫌疑人贾某已被灞桥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图 陈涵 本报记者 晁阳 朱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