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都市快报》曾报道过,

  有人在网上发布不实消息

  说白鹿原影视城要关门拆除,

  这样的谣言,

  给白鹿原影视城造成了巨大损失。

  7月3日,

  发帖人现身白鹿原影视基地,

  亲自向商户道歉。

  今年5月,

  白鹿原影视城要倒闭拆迁的网帖

  一经发出便引来了轩然大波,

  文章阅读量达到3600万人次。

  商户蔡师傅:“我在网上也看到了,好多游客来问,游客说你这个地方要拆了, 我们都不知道这个情况。”

  陕西白鹿原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雨尘:“我们景区一直就没有拆除这一说,一直在正常运营。”

  事情发生后,白鹿原影视城向警方报案并委托律师将涉嫌造谣的合肥新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告上法庭并提出索赔。

  5月份网帖一发出,对白鹿原影视城就造成了巨大的影响,125户商户的经营都非常惨淡,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周末的游客有一万多人,但是谣言发出后,就只有5、6千人。7月3日,当时发帖的合肥新畅游文化传播公司的负责人和帖子的作者,专程来到了白鹿原影视城向这里所有的商户进行道歉。

  合肥新畅游文化传播公司工作人员:“我们专程过来跟大家道歉,确实没想到对大家会造成如此大的影响,跟大家说声对不起,我们对此很自责……”

  在现场有部分商户接受了两人的道歉,但也有商户觉得谣言给他们带来的影响太大,对二人的道歉不认可。记者了解到安徽合肥这家新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时间不长,公司里全都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网帖的作者表示,他们也没想到自己的不实消息会造成如此大的影响和后果。

  帖子作者:“我当时在网上看到了一篇白鹿原民俗村倒闭的消息,因为我也没来过,所以就把民俗村和影视城搞混了,并没有恶意。”

  合肥新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我们真是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影响, 整个稿件我们公司只盈利了100多块钱,却换来了这么高的代价, 真诚的说声对不起。”

  合肥新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这次事件之后,原有20多人的公司有一半人都辞职了,他们也没料到此事给自己公司和白鹿原影视城以及商户都造成了严重影响,一条谣言多败俱伤,教训非常深刻。

  合肥新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这次事件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警示,应该把消息核实清楚再发, 我们也准备转型了,不再做这事了。”

  白鹿原影视城负责人:“我们接受这两个孩子真诚的道歉,但是我要求他们撤掉网上所有的负面消息,因为孩子还非常年轻,我们希望给他们改错的机会,后期考虑撤诉。

  白鹿原影视城的负责人表示,因为前一阵受到疫情和谣言的双重影响,他们已经对商户推出了一系列的减免政策。

  白鹿原影视城的负责人:“我们免除3个月的分成等一些费用, 后面还有一系列的措施增加商户们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