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大家不管是买东西还是消费,都会选择一些大牌的店铺,因为大牌店铺靠谱!在西安高新很多健身达人在选择健身房时也同样是这个思路,可没成想大品牌有时也不靠谱。

  会员:“我是19年1月办的卡,当时办卡交了1万1千元。”

  会员:“我两年卡还没到期,又办了一张三年的卡。”

  这些消费者都是在西安高新一家名叫八度空间的健身房充值的会员。有的人只办了卡,有的人还买了不少价额不菲的私教课。然而,现在都无法正常使用了。

  会员:“去年的十一二月就有点不正常了,老是闭店,五月份开了几天。”

  会员:“我最后一次来,是让我买私教课,我买了13节,可第二天我约的时候被告知店里装修,一直到现在都没开门了。”

  为此,记者来到了这家被消费者所投诉的,位于西安市高新四路高新九号大厦内的八度空间健身房。到达现场以后,记者看到门上贴着两张告知单,有西安工商高新分局所开出的约谈通知。主要内容是这家健身房并未按照与消费者的约定提供健身服务,并且没有退款的告知。

  大家都知道告知书的主要作用就是,在工商部门打电话通知不到店里负责人时才会贴出的。为此,记者跟高新工商进行了沟通,他们也明确告知,这家健身房的诸多老板,目前为止都没有接受约谈。

  消费者说,目前他们已经联系到的会员就有几十人,大伙遇到的问题都是相同的,都联系不到店里法人或股东。随后记者也拨打了几个股东以及法人的电话都无人接听。

  在现场除了退卡无门的会员外,还有很多年龄大的保洁人员以及健身教练也在寻找店老板。

  员工:“从去年开始一直欠着我们工资,欠我是5万多,老板打电话不接,发信息也不回。”

  这家健身房开在高新四路居然之家商场中,规模不小,消费者和健身房员工说,当时觉得有大牌商场进行把关,大牌健身房信誉作为保证,很是放心,而现在,公司失联,大家都无法接受。

  会员:“当初办卡的时候就想着这个健身房是一个明星旗下的健身房,而且在居然之家商场里,有商场把关,可没想到现在是这个样子。”

  记者从八度空间员工处得知,他们这家健身房是从居然之家商场转租过来的。当初商场也和他们签有相关协议,并审核过资质。为此,记者找到了商场店总了解情况。

  商场店总:“你们是干什么的,是八度会员吗?”

  记者:“不是,我们是正常的新闻采访帮消费者维权。”

  商场店总:“我们登记一下看看大家有什么需求再说。”

  记者:“我们能不能先了解下情况。”

  商场店总:“我们既然都不接受采访,你们了解啥情况呢。”

  律师表示,涉事健身房所在的商场,在消费者维权过程中,有义务向有关部门及维权者提供店家备案资料及信息。

  然而从房东居然之家商场处,大伙依旧没能联系上八度空间的法人或是股东。随后记者从工商公开的信息查询中发现,这家健身房所属的西安造世文创娱乐有限公司目前的状态为经营异常。

  由于无法联系到店里股东,所以这些消费者以及打工者目前只能再次将此事反映给西安高新工商部门,求助工商部门的帮助。

  记者:解志昌 吴畇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