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晚,西安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精彩启幕。作为西安市加快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的重要举措,本届大会的主题为“我要上全运”。主办方期待,通过此次大会全面展示西安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丰硕成果,营造“迎全运、惠民生”的热烈氛围。

  本届全民健身大会以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的率先举行为序幕,13个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竞赛项目将奏响古城喜迎十四运会的华彩乐章。

  据了解,举办西安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是西安市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积极筹办“十四运”,营造喜迎全运良好氛围的重要措施和具体行动之一。作为西安市历史上首次举行的全市性综合全民健身运动会,西安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以“迎全运、惠民生”“我要上全运”为主题,共设置第九套广播体操、5人制笼式足球、3×3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啦啦操、公开水域游泳、跳绳、武术套路、围棋、中国象棋、柔力球、广场舞共13个竞赛项目。其中,第九套广播体操为区县组比赛,其它12个项目均为社会组比赛。社会组的比赛通过线上网络报名平台,向广大市民开放报名,全市各行各业、各类人群均可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