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新华街西段有个小工地完工一段时间了,但围挡一直没拆,附近的摊贩为图方便都把垃圾往里面倒,工地都成了垃圾场了,我们住在附近的居民真是苦不堪言,希望相关部门能管管。”昨日,西安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投诉。

  王先生介绍,这个围挡位于新华街与广场北路交叉口西南方的人行道上,大约3月份建成,近期已经完成了施工。“能看到工地的路面都已经填平了,平常也没有工人过来。”但因为围挡一直没拆,有人便将它当作“遮羞布”,往里面乱倒垃圾。

  “这个路段每天有早市,一些水果摊贩、蔬菜摊贩收了摊,嫌把垃圾拉回去麻烦,就爱往这儿倒。”王先生抱怨道,摊贩们省了事,他们这些附近居民可遭了殃。“天气热,腐烂的水果菜叶味道大得很,住旁边楼上连窗户都不敢开。”

  昨天上午10时,针对王先生反映的问题,三秦都市报记者赶到现场查看,发现该建筑围挡内的确一片狼藉,已经半腐烂的水果、装着烂菜叶的编织袋、泡沫箱堆在一起,散发着阵阵臭味。

  在现场的一块公示牌上,记者看到,该工程系新华街通信架空线缆落地工程,建筑单位为陕西广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开工时间是2020年3月10日,竣工时间为6月30日。也就是说,当前离工程竣工还有两天。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项目相关负责人骆先生向其反映此事。骆先生表示,他们此前就对这一情况有所了解,还曾派人对垃圾进行清理。但清理完后,附近居民、摊贩照扔不误。对此,他们也很无奈。目前,工程并未完全竣工,所以围挡暂时还无法拆除。

  “主体工程之前就已经完了没错,但给小区的引线还没做,所以井封不了,围挡没法拆。这事政府部门也有帮忙协调,但目前还没达成一致。”该负责人说,如能尽快达成一致,这一工程再有三四天便能完工,届时,围挡拆除,这一问题能彻底得到解决。如果不能达成一致,他们会再想想办法尽量解决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