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市民发现,最近的钟楼外墙被罩上一层隔离网,像是在“敷面膜”。

  896记者了解到,6月8日,西安市钟鼓楼博物馆发布公告,于6月10日至8月25日对钟楼进行修缮,在此期间钟楼将闭馆施工,鼓楼正常开放。

  据了解,这是一次抢险加固修缮,不仅对钟楼宝顶,对钟楼的屋面、檐口、飞椽、外金柱等也将进行修缮。

  896记者了解到,修缮期间,钟楼上原来的“灯带”也将拆除。这与此前国家文物局官网发布过的一则信息有关。

  [此前报道]

  2019年11月18日,国家文物局、应急管理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其中明确提到文物建筑上不得直接安装灯具搞“亮化工程”,在文物建筑外安装灯具的要保持安全距离。2019年12月上旬,西安市钟鼓楼保管所召开专题会议,会上宣布:为确保文物安全,将钟鼓楼调整为夜间泛光照明模式,关闭木建筑本体照明设施。

  网友评论

  钟楼是西安地标性建筑

  始建于明洪武十七年(1384)

  距今已有600余年的历史

  是中国现存形制最大、

  保存最完整的一座钟楼

  本次修缮将持续两个月左右

  让我们一起静待

  钟楼“揭开面纱”的那一刻

  再来听它晨钟暮鼓~

       来源:896汽车调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