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张棋)记者今天(6月28日)从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在今年端午假期期间,西安市城管系统共出动环卫工人、执法人员等共计4.6万余人次,在假期期间共清理生活垃圾8600余吨,规范共享单车61997辆,劝离占道停放机动车900余辆。

  据了解,假期期间,西安市城管全系统各单位以商业街区、公园广场、地铁站点等周边违法占道(出店)经营作为重点,对随意摆摊设点、沿街商户出店经营、人行道违规停车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规范查处,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300人,清理劝离影响交通和市容市貌的占道经营2900余起,劝离违法占用人行道停放的机动车900余辆,组织运维企业摆渡、规整共享单车61997辆。

  在进一步加大清扫保洁力度的同时,相关部门还增加了巡回保洁频次,累计出动环卫工人4万余人(次),清理生活垃圾8600余吨。市属104条城市道路各项设施运行良好,累计出动巡查人员180余名,每日对道路进行全覆盖巡查,共修复破损人行道2040平方米,修复破损道路2105平方米,冲洗隔音屏550平方米、桥梁栏杆18152米。数字城管平台处理“12342”城管特服热线群众投诉咨询共1197件,均及时答复或派发至相关责任单位处理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