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中环线眉县经岐山至凤翔公路和麟游至法门寺高速公路项目开工。黄金峰 摄关中环线眉县经岐山至凤翔公路和麟游至法门寺高速公路项目开工。黄金峰 摄

  西部网讯(记者 鲁鹏飞 刘望)今天(6月28日),关中环线眉县经岐山至凤翔公路、麟游至法门寺高速公路项目在麟游县开工。

  关中环线眉县经岐山至凤翔公路(关环)、麟游至法门寺高速公路(麟法)两个项目,工程设计标准均为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每小时100公里,项目总建设里程120公里,总投资124.6亿,建设工期四年。

  关环是省级高速S24周凤线的组成路段,路线起于眉县汤峪镇豆家河村,与拟建的鄠周眉高速相接,向西经眉县金渠镇、岐山县五丈原镇,折向北跨渭河和连霍高速,至岐山县城西南角后向西,在凤翔县城东折向北与在建的旬凤高速凤翔北立交相接,全长74.412公里。

  麟法是省级高速S25麟绛线的组成路段,路线起于麟游县九成宫镇县北河老庄村,设枢纽立交与在建的旬凤高速相接,经麟游县城东,设隧道穿越安舒庄、野河两处自然保护区,向南进入扶风县天度镇,经扶风县城新区东,在城关镇案板村与绛(帐)法(门寺)高速公路相接,全长46.225公里。

  两条高速项目位于宝鸡市东部经济活跃度较强区域,工业基础雄厚,旅游资源丰富。项目建成后,对促进区域内蔡家坡经开区、霸王河工业园、西凤酒城、麟北煤田等突破发展,六盘山区脱贫攻坚以及带动法门寺、太白山、九成宫、五丈原、周公庙、东湖等景区旅游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两条高速公路把连霍、菏宝和眉太三条分别位于宝鸡市渭河川道、北部山区、秦岭山地的高速公路连结起来,使全市高速公路由放射状结构升级成了网络状结构,把机场、港务区、城际铁路站等有机联系在一起,对强化宝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路网通行能力、完善全省高速公路网络具有极大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