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刘名洋)今日(6月10日)午间,陕西燎原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新京报记者从韩城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事故发生后有7人失联,现场救援工作正在开展。新京报记者查询公开信息发现,该公司的采矿许可证有效期至2020年6月9日。

陕西燎原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工商信息。网页截图陕西燎原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工商信息。网页截图

  

  韩城市应急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陕西燎原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掘进工作面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发生于今日12时29分,事故发生后有工作人员前往现场,目前事发矿井下有7人处于失联状态,现场救援正在进行。

  新京报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陕西燎原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陕西省韩城市龙门镇上白矾村,公司成立于2002年3月,注册资本500万元 ,法定代表人为薛涛。公司主要经营煤炭采掘及洗选、炼焦,煤炭销售及深加工,煤炭购销。今年2月20日,该公司因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情况,曾被市场监管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该公司在2019年9月曾受到韩城市能源局做出的行政处罚。

  上述系统显示,陕西省国土资源厅(现陕西省自然资源厅)于2017年6月9日向该矿业公司颁发的采矿许可证,许可证有效期限为2020年6月9日到期。同时,在自然资源部全国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系统查询显示,陕西燎原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的韩城市龙门镇燎原煤矿,采矿许可证有效期截至2020年 6月9日。该企业煤矿矿区面积有 2.7542平方公里,开采深度为560 至 241米,实际年采矿石量29.88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