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冉小忠 记者 白圩珑)在即将进入夏季雷电高发季节之际,镇巴县气象局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对全县防雷重点单位开展防雷安全大检查,督促企业落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提升责任意识和防范水平,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为确保安全生产,镇巴县气象局重点针对易燃易爆危化企业、雷电易发区等雷击敏感相关企业,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检查实施方案。围绕防雷安全主体责任明确情况、雷电灾害安全防御制度建设情况、防雷检测报告、应急预案完备情况以及防雷安全生产档案等内容展开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迅速整改落实,并不定期抽查整改情况,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加强对企业负责人及有关从业人员防雷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讲培训,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其敏感性和责任感,使安全生产一刻也不松懈,全力保障地方经济持续稳定安全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镇巴县气象局共检查易燃易爆重点单位30多家,排查安全隐患20处,下达整改书5份,有效地消除了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