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上学问题

  一直是家长关注的焦点

  今天

  小编有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

  西 咸 新 区 今 秋 将

  新增16所学校

  新增19440个学位

  《都市快报》记者在西咸新区文教园第一小学看到,为了让未来新入学的小学生减少对学校的陌生感,学校建设方特意用不同的颜色对校园进行了划分。

  西咸新区文教园第一小学项目部负责人 孙端阳:文教园第一小学分四个区,用鲜艳的颜色进行区分,色彩鲜明,便于小学生识别记忆。

  除了常规的教室,新建成的文创园第一小学还有不少功能部室,这些功能部室,在装修风格上也尽量和它的名字保持一致。更有意思的是,学校的四个区域被不同的走廊连接,形成一个V字,既好看又实用。

  作为今年九月秋季开学将投入使用的学校,文教园小学已经基本完工,届时将为西咸新区新增一千多个学位。

  西咸新区文教园第一小学项目部负责人 孙端阳:文教园第一小学建成后是36个班 ,1620个学位,辐射西咸新区文教园片区高桥街办。

  
同时,记者也从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了解到,西咸新区计划今年秋季投入使用学校共16所,新增学位19440个。截至目前,7所已经竣工。除了文教园第一小学外,润馨怡园幼儿园、丰镐七里镇第一幼儿园、沣科花园第一幼儿园、秦兴幼儿园、望贤佳苑幼儿园、创新港幼儿园也都已经竣工。另外9所学校主体也都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后续施工。而在前不久的西安市公办义务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西咸新区也公布了今年义务教育阶段,初始年级的学位供需情况。

  西咸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经摸底,秋季入学小学一年级含随迁子女入学需求17639名,可提供学位17770个;初中七年级含随迁子女入学需求9818名,可提供学位11690个,完全可以保障辖区义务教育段户籍子女及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的入学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