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玩耍时不慎从二楼坠落,父母不在家,邻居及时发现后紧急拦车,在暖心的哥的帮助下,很快将孩子送到了医院。

  5月23日17:30左右,陕AU8719驾驶员魏军伟,营运至东十里铺时,看到一位男士抱着孩子在拦车。“车还没停稳,就听到他着急地说,赶快赶快,小孩不行了!”魏师傅转头看到,孩子的情况确实很不好,赶紧让他们上了车,魏师傅打开应急灯,以最快的速度赶往唐都医院。

  “当时路上的车比较多,看着孩子时而清醒时而迷糊,我更着急了,一边喊话让大家让让道,一边向大家解释,大家也很快就让出了道,不到10分钟,就赶到了唐都医院。”由于着急,一路上魏师傅闯了几个红灯。

  5月27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当天抱着孩子拦车的郭先生,郭先生表示,当天,孩子的父母都上班去了,奶奶做饭没看见,孩子在栏杆旁边玩,不小心摔到一楼了。目前,孩子的情况好转,已转院到西安市儿童医院继续接受治疗。“那天多亏了咱们出租车司机,非常感谢。”对于郭先生的称赞,的哥表示,郭先生才是值得称赞的“中国好邻居”。  本报记者 姬娜 陶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