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启动无偿献血活动。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今天(5月27日)上午,西安出租汽车行业无偿献血活动启动,西安出租汽车行业工作人员和一线驾驶员共300多人参加了无偿献血。

  近期,医疗机构逐步恢复诊疗,手术等医疗活动增多,血液需求增大。为了缓解医疗临床用血压力,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启动了无偿献血。今天上午,第一批300多名志愿者在行业和西安市中心血站的统一安排下进行了无偿献血。下一步,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将继续动员从业人员分批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西汽集团驾驶员王锋利在看到行业发出的倡议书后,第一时间就报了名。王锋利说,想到自己的血能帮助医生挽救生命,觉得十分光荣。自己虽然是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但是献血也献过五六次了,觉得这就是一种普通人的担当和责任。今后也会继续动员同行和朋友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共同奉献爱心。

  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启动无偿献血活动。

  西安市中心血站副站长郝剑介绍,输血是治疗疾病和挽救生命不可缺少、不可替代的有效方式,无偿献血是医疗临床用血的唯一来源,只能依靠健康适龄公民的自愿捐献。西安的哥的姐以献血的方式参与医疗救助,彰显了无私奉献和献血救人的人道主义精神,展现了西安出租车行业的形象,值得所有人为他们点赞。

  据了解。参与无偿献血的驾驶员将享受临床用血保障和绿色通道,今后,西安市中心血站将优先保障西安市出租车驾驶员的紧急用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