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陕西蓝皮书》情况介绍现场。《2020年陕西蓝皮书》情况介绍现场。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今天(5月26日),涵盖了对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深入研究,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5本《2020年陕西蓝皮书》正式对外发布。其中,《陕西经济发展报告(2020)》认为,2019年陕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有忧、稳中有变的态势。

  《陕西经济发展报告(2020)》提到,2019年,陕西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第三产业增长最快。农业生产保持平稳向好,工业生产增速加快,固定资产投资止跌回升,消费市场稳步增长,对外贸易稳中有进,财政收支平稳增长,城乡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但去年经济部分指标低于预期,稳增长压力加大,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运行带来较大冲击的形势下,预计2020年陕西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陕西经济发展报告(2020)》建议,今年,陕西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充分落实“五个扎实”,强化“六稳”举措,以“三个经济”为抓手,紧紧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等重点内容,抓机遇、强优势、补短板,加快构建陕西现代产业体系,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据悉,《陕西蓝皮书》是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组织编撰的原创性、实证性、专业性、连续性年度智库产品,主要是反映专家团队对每一年度陕西各领域发展态势与未来趋势的深入分析和科学预测。从1998年至今,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已累计推出了66部《陕西蓝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