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资料图)

  西部网讯 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今天(5月25日)从7028米营地出发,现已陆续抵达7790米营地,计划27日登顶。

  记者了解到,目前队员们身体状况良好,但7790米营地风比较大,队员们在大风中艰难地搭起了帐篷。“目前队员们正在帐篷中与大风抗衡。”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队长次落说,根据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明晚风力会减弱。

  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资料图)

  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经过休整后,开启第3次冲顶尝试。5月24日,部分队员抵达海拔7028米的北坳营地。如果天气条件允许,队伍计划27日登顶,完成顶峰测量任务。就在登山队向顶峰进发时,国测一大队交会组的队员们也已前往分布在珠峰北坡的6个测量点,等待登山队成功冲顶的一刻,进行联合观测。

  国测一大队交会组队员李锋:“现在就等着我们的登山队员冲顶,树立起觇标,完成我们最后的交会测量工作,把高程传递到珠峰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