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李旭佳)5月20日,记者从陕西省家庭教育工作联席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获悉:2020年是全面完成《陕西省家庭教育工作“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之年,经过省教育厅、省妇联等家庭教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我省目前已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家庭教育服务网络,全面提升了家庭教育服务水平。

  据了解,我省教育、民政等部门在全省村(社区)及中小学、幼儿园建立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点2万余所。省妇联每年投入250多万元积极打造家风家教展示窗口,支持建成省市县各级示范家风馆35个、家教指导中心示范点40个,拓展和创新了家庭教育载体;启动实施“父母成长计划”,联合省民政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全省婚姻登记处、医疗保健机构联合开设“父母课堂”试点,广泛宣传科学育儿知识,积极探索家庭教育阵地前移。

  此外,我省在全国率先成立省级巾帼网络学校,开设各级网上家长学校分校243个,组织开展“三秦父母大讲堂”公益巡讲117场、“三秦父母大讲堂(微课堂)”96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