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管理人员给新进员工讲解实际造作要领。技术管理人员给新进员工讲解实际造作要领。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最近,在紫阳县陆鑫运动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做裁断工的张贤华很忙碌。他说,因订单多而忙碌是他和工友最高兴的事,“老板生意好,我们也就能多领工资了。”

  张贤华有着丰富的技术经验,多年前他在广东等地鞋厂工作过。2018年他从驻村队员的朋友圈得知工厂招工,在应聘培训和试用后,就成为裁断工。“厂里管吃住,我也能照顾父母孩子。算上其它奖励,‘每月挣5000元没问题’”。

  “只要人勤快,手艺好,肯上进,厂里愿给大家发像广东那样多的高工资。”接过张贤华的话茬,该厂负责人梁开科说,“我回家乡建厂就想让乡亲们在厂里学一技之长拿高工资。”

刘祝方在这里当针车工,一个月能挣7000多元钱。刘祝方在这里当针车工,一个月能挣7000多元钱。

  张贤华是厂里首批员工,3年来,他见证了200名群众陆续来这当工人的事,“除管吃住,每人每月还有2600元稳定收入,其中刘祝方等针车技术熟练工每月竟能挣7000元以上”。

  “在建厂时,市县相关部门和单位,优化办事流程,用视频连线和微信等方式服务外还免费给企业在场地和招工‘行方便’。”梁开科说,政府既帮企业解决了水、电、路等实际困难,还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实行了多项优待举措,“这些都让人感动,也更坚定了我带动乡亲脱贫增收的决心和信心。”

在大山深处制成的成品鞋通过扫码可以在网上看到其相关产品信息。在大山深处制成的成品鞋通过扫码可以在网上看到其相关产品信息。

  如今,包括张贤华在内的100多名农民已变身产业工人,其中仅贫困户有37人,看到乡亲们收入增加笑容越来越多,梁开科也很高兴。

  “在外打拼多年返乡投资兴业中,我也想给家乡发展代言”。梁开科希望更多人到紫阳、来安康、回陕西投资兴业,“用行动助力家乡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