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主任雷湛在高峰镇营胜村查看兰花养植项目。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主任雷湛在高峰镇营胜村查看兰花养植项目。

  西部网讯 5月20日至21日,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主任雷湛,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潘毅及有关人员赴镇安县高峰镇营胜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先后查看了兰花养植、五味子种植、烤烟种植项目,听取了种植养植规模、土地流转及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情况。

  据介绍,省地方志办公室积极在镇安县高峰镇营胜村推进产业扶贫;多方强化就业扶贫,积极创建公益性岗位;不断探索消费扶贫,想方设法把农特产品转化为商品,实现贫困户稳定增收。

5月20日晚,调研组一行与镇安县政府、县委办、政府办、县扶贫开发局、县地方志办公室负责同志进行座谈。5月20日晚,调研组一行与镇安县政府、县委办、政府办、县扶贫开发局、县地方志办公室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目前,该村脱贫攻坚成效明显,在与县委县政府、镇村两级、帮扶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产业项目得到较大发展。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雷湛表示,下一阶段,省地方志办公室要积极按照镇安县委、县政府及镇村中心工作安排,完成好驻村联户帮扶工作任务;积极推进营胜村村史馆建设并进行推广,发挥地方志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独特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