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陕西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暨群体干部培训班在西安举行2020年陕西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暨群体干部培训班在西安举行

  西部网讯(记者 肖阳熠)5月22日,2020年陕西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暨群体干部培训班在西安举行,各市、县(区)体育部门代表,省体育局相关中心和十四运会筹委会群体部近70人参会。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群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问题,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深入实施陕西体育“1155”发展战略,开创群众体育工作新局面,为推进体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陕西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杨文总结2019年陕西群众体育工作陕西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杨文总结2019年陕西群众体育工作

  建成10条户外健身步道 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4538万元

  2019年,陕西“1155”发展战略落地生根,全民健身“六大工程”开花结果,全运会60周年展演成功举办,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影响深远,体育健康行“五进”成果喜人,全民健身再掀新高潮。各中心、省级各协会能够结合自身实际,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着眼项目发展推广,充分发挥全民健身“领头雁”和“主力军”作用。各地科学布局,精心谋划,有序推进,积极打造品牌赛事活动,体育社会组织引导广大群众积极科学健身,依托陕西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举办,将全民健身理念传遍三秦大地。

  同时,继续抓好渭河、延河、汉江、丹江等沿岸全民健身长廊和多功能场地、健身步道等重点工程,建成体育公园4个、足球、篮球等运动场地380个、健身步道(自行车道)430公里,全民健身站点214个,安装器材15130个;建成户外健身步道10条,210公里,智能全民健身示范工程34个,社区工程82个,贫困村农民健身工程433个。

  省体育局联合省财政厅下发了《加强场馆开放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场馆开放工作,为27个大型场馆、56个中小型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4538万元,体育场馆服务于全民健身成效显著。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出席培训班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出席培训班

  迎难而上 不断开创群众体育工作新局面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出席培训班并表示:“一年多来,大力实施陕西体育‘1155’发展战略,我省群体工作呈现出繁荣兴盛、亮点纷呈、催人奋进的良好态势。今年初起,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级体育部门迅速行动,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积极开展网络赛事活动,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带头参与疫情防控社会管理和志愿服务,展示了体育人的担当与精神。”

  特殊历史时期,挑战与机遇并存,使命与责任同在。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总结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谋划启动之年。“我们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不断开创群众体育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实现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董利说道。

  会上,还进行了场馆开放和惠民工程、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全民健身年度最佳赛事评选、“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云’行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工作等方面的业务培训。围绕如何编制《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陕西省全民健身条例》修订,全省12个市区,10个县代表发表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