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5月5日凌晨1时40分许,在南门隧道西口,出租汽车驾驶员杨海军在正常行驶的过程中,被一辆醉酒驾车且逆行的车辆相撞,杨海军和车上乘客死亡。今天(5月21日),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募集的389086.57元善款被送到家属手中。

  5月5日1时40分许,石某峰醉酒驾驶机动车,沿环城南路永宁门隧道西口逆行至永宁门隧道东口处,撞上正常行驶的出租车,出租汽车驾驶员杨海及乘客两人严重受伤。两人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其中,遇难的出租车驾驶员杨海军,家住陕西周至县,殁年38岁。家中有父母年事已高,妻子在家务农,还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杨师傅一人在西安靠开出租车为生,承担了家中的经济来源。对一个本不富裕的家庭来说,如此重大的变故无疑更是雪上加霜。

  得知杨师傅家庭情况后,西安出租汽车行业向全体从业者发出倡议,为杨海军师傅家属进行爱心募捐。截至5月19日,全行业共筹得来自行业管理部门、行业协会、各经营企业的干部职工和全市广大出租汽车驾驶员、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募捐404086.57元,其中15000元慰问金事发当天已送给家属先行料理后事。

  5月21日下午,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和西安出租汽车协会,以及杨师傅所在的出租汽车公司负责人再次前往杨海军师傅家中进行慰问,并送去全行业爱心募捐的善款389086.57元,以表达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全体从业者对杨海军师傅家属的关怀和关心,希望通过全行业的一点爱心,能够帮助他们早日走出痛苦和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