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1日起,高速公路全网系统实行分段计费模式,收费车道主要依托ETC系统实现不停车快捷缴费通行。但是,自新模式实行以来,有不少听众向交通91.6反映他们遇到的种种问题……

  同一路段通行费涨了近50%

  近期,车主张先生通过ETC车道出行时,发现通行费用明显上涨。

  张先生说,“我是绕城包年用户,原来我从高新前往咸阳西收费站,下高速时通行费只需3.8元。但是这次高速系统升级后,同一路段通行费涨到了5.59元。这一下子涨了将近50%。我不知道这个费用是怎么上涨的?又为什么上涨?”

  同路却不同价?

  记者发现,不少网友反映自己遭遇了类似的问题。在往返同一路段时,扣费金额不同。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办理了西安绕城高速年卡后

  下高速时仍然显示扣费?

  车主王先生每天往返于西安绕城高速与机场高速,因此特地办理了年卡,既省钱又可以快速出行,但是最近他在下高速时却发现显示屏不断显示扣除费用。

  王先生向记者表示:“我的年卡是在中国邮政储值600块钱办理的,相当于是提前支付了一年的通行费用。因此之前走绕城和机场高速时,从未显示扣费。但最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每次下绕城或机场高速口时都会显示扣费,每次扣个七八块钱。

  除此之外

  还有网友反映

  路程越短,ETC收费反而越贵

  阿房宫收费站ETC出口档杆险些砸中车

  出站时通行费显示是零

  用户也收不到任何的短信提示

  根本不知道消费了多少钱

  还有车主表示

  自己都没上高速却提示消费

  每次都被扣钱

  最令许多车主感到“窒息”的是

  ETC扣费一旦出现问题

  相关客服电话永远无法拨通

图源网络图源网络

  新计费方式及收费标准启动以来

  ETC问题频出

  今年1月1日起,陕西省21个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启用新计费方式及收费标准,ETC车辆在ETC门架自动计费和扣费,其他车辆入口领卡、ETC门架计费、出口现金或移动支付缴费。高速公路按车辆实际行驶路径精确计费,ETC门架未能准确识别车辆、无法确定路径时,采用最短可达路径计费。ETC车辆通行费收费额计算按照四舍五入原则精确到“分”、人工收费按照四舍五入原则精确到“元”。

  记者发现,自从高速公路系统升级改造完毕之后,全国各地都有车主反映自己被多收费,ETC车道卡片识别不灵敏,通行效率降低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