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张义光。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于5月21日在北京召开。今天(5月19日)上午,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启程前往北京参会。

  特殊时期召开的全国两会,承载着特殊的期待。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肩负着陕西人民的嘱托,带着精心准备的提案赶赴北京。在前往北京的列车上,委员们就提案内容、会议期待等进行热烈讨论。

  刚刚从安康调研回来的住陕全国政协委员、陕西建工集团董事长张义光说,尽管今年两会的时间比往年短,但他觉得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更要在这个时候提高效率。提案不减,质量不减。同时,还要向大会递交更多的提案,把更加精准的具体建议带到两会上去。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李梅。

  疫情期间,住陕全国政协委员、省戏曲研究院院长李梅多次为抗疫的医护人员慰问演出。“对我而言,今年除了关注文化发展,更关注民生保障。受疫情影响,很多行业面临巨大压力,尤其是旅游、服务、文化等行业。后期,如何让每个人都有好的工作和生活,是我这次上会最关注的。”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王晓萍。

  “今年的两会,是在特殊时期召开的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给全国人民释放一下信号,那就是疫情是可控的,我们要有信心。”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西安文理学院副院长王晓萍表示,将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和其他委员多交流、多沟通,把好的意见建议带到会上。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高洁。

  两会前,住陕全国政协委员、渭南市副市长高洁就已经向大会递交了7份提案。她最近正在忙着对剩下的提案数据进行比对,修改提案内容。说起对本次两会的期待,高洁表示,会议对国家全年目标任务和发展会有一个定位,大家要做好当下,谋划好长远。

  热切话语传递出委员共同的心声。委员们表示,两会期间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责,聚焦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建言献策,传递陕西声音,为陕西发展鼓与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