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董涛)5月15日,全球领先的高校绩效评价机构软科发布“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全国有1205所本科高校参评,在陕西省民办大学中西安翻译学院排名第一,在陕西省公办高校中,西安交通大学排名第一。

  据悉,“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是教育部最近一次公布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名单。此次“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设置了1个主榜(综合性大学排名)、6个单科性大学排名、3个非公办大学排名,以及艺术类高校名单。按照学校性质和学校类型,西安翻译学院对应纳入非公办大学排名名单中。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指标体系,依托软科自主研发的大学可视化评价分析专利技术,基于“大学360度数据监测平台”的大数据支持,设置了十个评价模块,细分30个评价维度,精选84项评价指标,使用数百个评价变量。遵循“全面评估、分类评价”的原则,针对不同性质和不同类型大学的特点,采用差异化的指标体系进行排名,这也是对中国大学办学水平的立体化监测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