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896汽车调频

  今天(5月18日)早上9:40,西安曲江大道龙湖星悦会门前发生一起三车相撞事故。道路中间的防护栏被撞翻,七扭八歪地横在路面上。

  记者了解,事故占用了一个车道,民警已到达现场进行处理。目前,该路段车辆通行缓慢,896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有序通行。

  交通高峰期

  安全行车五个经验

  1、预留时间,早出晚归

  如果自己不是必须按时上下班的人员,最好将出行的时间提前或者延后,以便错开高峰期。为了轻轻松松出门,平平安安回家,最好还是把上班前和下班后的时间安排得紧凑一些,将路途开车时间给得宽松些,用路途多耗的时间来换取一路平安。

  2、不急不躁,礼让三先

  上下班人员为了赶着上班或回家,一般都行色匆匆、争分夺秒地赶路。这时,你反而应该放平心态,不急不躁,牢记安全比什么都重要。

  3、路遇堵车,预防追尾

  如果一旦明确前方堵车,就应适时减速;如果堵车情况突如其来,定要果断地做到“三看二动作”:一看,前车与自车之间是否在可控制的安全距离,如果有就利用它;二看,马路右边路肩上有无位置,如果有可供避让用;三看,路中间的绿化隔离带有没有空间,这样做虽然无法避免自己的汽车受损或自己受点伤,但却可以减轻对前车的伤害;动作ー,立即并大力踩制动踏板;动作二,充分利用制动灯的灯光提醒后车减速以防追尾。

  4、不闯黄灯,不去抢道

  5、瞻前顾后,眼观六路

  瞻前,就是要眼观六路,时刻注意前车动态,既不能跟得太远,以防其他车辆插进车队,也不能跟得太近,一旦停车发生溜坡或前车行进中紧急制动,都易导致擦碰。合适的跟车距离为1米左右,如果坡道堵车可先与前车保持2米左右距离。开车时,除了注意路面情况以外,还要紧盯住前车的制动灯,一旦制动灯亮起,那么后车驾驶人至少应该马上收加速踏板甚至“点制动”。顾后,就是要照顾后车,在制动前尽可能看一眼后视镜,提前“点制动”,给后车留一点儿反应的时间。不到万不得已,不要紧急制动。